湖北“全球最大关公像”被爆地基下沉 未经消防验收

湖北荆州关公文化展示中心内号称“全球最大关公像”的雕像近期被发现地基下沉(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湖北荆州关公文化展示中心内号称“全球最大关公像”的雕像近期被发现地基下沉(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大小:

湖北荆州关公文化展示中心内号称“全球最大关公像”的雕像近期被发现地基下沉,而且未经消防验收就直接开门营业,属于违建。负责建筑物设计的总工程师表示关公像本体结构没有问题,强调基座以上是“艺术品”,无法把各项数据完整量化标示,所以送检时只画了示意图。

据上游新闻报道,该关公像耗资15亿元(人民币,约2.98亿新元)建造,位于荆州关公义园,加上基座之后高达58米,总共花费1200吨青铜。雕像的基座形似一艘古代战船,“战船”位于荆州古城外的护城河畔,手握青龙偃月刀的关公矗立船头。

关公义园2016年6月17日开园,对外宣称为“荆州旅游的新地标”。荆州本想借义园打好“关公文化”这张牌,唱响文化旅游,但四年多过去了,游客和市民却不买账,惨淡经营。

与惨淡经营相伴的是,关公文化展示中心未经过消防验收便开门营业,关公雕像基座正在沉降,“全球最大的关公像”竟属于违法建设。

经第三方机构布置观测点监测,目前数据显示,关公像本体结构没有问题,是在地基下方的回填土下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