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称香港疫情反复 经济复苏过程变得不明朗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近期冠病疫情在香港比较反复,暑假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但现在情况令市民减少外出及聚会,相关的消费将要稍为延后,会令经济复苏的过程变得不明朗,难免对经济造成影响。他强调,当局会全力以赴,控住疫情、稳住信心、稳住经济。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陈茂波在网志形容,防疫抗疫或是推动经济复苏的工作,都会是一场“耐力赛”,当局已严阵以待,若长期持续地停止大部分经济及民生活动,会削弱长期防疫能力;做好防疫的同时,应保持部分经济活动及满足民生需要。

他说,现金发放计划已有超过620万个登记,当中约8成电子登记的市民,大部分已于上星期一开始陆续收到款项。当局会以灵活应变、信心为先的策略,推动经济逐步复苏,只要市民对经济前景保持信心,市场资金充裕,疫情有改善时,市民外出消费及用膳定必增加。他认为商店可做好两手准备,用好网购渠道,作为疫情下的缓冲,在市道回升时,能让实体分店抓紧时机吸客。

他表示,这次感染个案部分源头不明,公众务必提高警惕,戴口罩及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及预防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