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间争取Google免费3D图 称军事用途机率微乎其微

字体大小:

在媒体披露Google卫星地图3D功能曝光部分机敏阵地后,台湾国防部除删除军事管制区内的3D影像外,也紧急协调下架部分非军事管制区内的3D功能。台湾有从事航拍测绘的业者出面呼吁,大陆本身有卫星即时监侦能力,Google的3D图作为军事用途机会微乎其微,公开可取得的资讯不应有机密可言。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但台国防部今天上午表示,相关议题会在国防安全原则下依法办理。

东南亚测绘学会理事会(AFLAG)理事代表、台湾测绘业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治喜认为,Google的3D图完全只能用作商业、农业、救灾、紧急事故之用,敌人当作军事用途机会微乎其微,公开可取得的资讯,不应有机密可言。

对于Google3D立体图的军事用途,高治喜表示,现代的军事作战采用的都是卫星即时影像、定位。例如中国大陆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的定点于距离地球3.6万公里高空完成同步。代表的意义是,卫星组网完成,中国大陆已拥有完整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