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轮放开入境限制 磋商包含中韩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计划7月中旬与中国、韩国等10个国家与地区展开磋商。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政府认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较少,即使重启也不易导致感染扩大。为应对日本的入境者增加,将使机场的病毒检测能力在8月之前翻一番,达到每日4000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近期在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提出这一内容。作为商务目的往来重启的第一轮,日本政府已与越南、泰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四国启动磋商。

第二轮磋商除了与日本往来较多的大陆、台湾以及韩国外,还将包括经济关系密切、疫情趋于稳定的亚洲各国。计划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缅甸、柬埔寨、老挝和蒙古展开协调。

因来自中国大陆和韩国的入境者尤其多,存在日本国内的PCR检测能力难以应付的风险,因此人数较少的台湾反而有望先于日本达成协议。日本国内机场的检测能力目前为每天最多2300人。将通过抗原检测和设置“PCR中心”扩充检测体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