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选购生鲜食品应佩戴一次性手套

字体大小:

针对进口海鲜的外包装样本中被检出冠病病毒,北京官员昨天呼吁,民众选购蔬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昨天在发布会上还说,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此外,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

他强调,民众在疫情期间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同时,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

中国海关总署上周从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包装上检测出冠病病毒,再次引起关于病原体是否可以通过食物或冷冻产品传播的问题。

中国海关进口食品安全局长毕克新受访时说,检出结果虽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存在漏洞,并强调做检测是为防止病毒从进口冷链食品渠道传播的重要措施。

北京上月再次暴发冠病后,当局曾在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冠状病毒,各大超市随即下架三文鱼,中国还开始在港口对进口冷冻食品进行大规模检测,并封锁了一些来自国外肉品工厂的货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