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惩教飞虎队拟增人手 防监狱暴力抗争

字体大小:

针对许多反修例抗争者在过去一年被捕入狱,香港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表示,当局已计划逐步扩张惩教飞虎队的编制,以严防理念相同的囚徒在狱中发动暴力“抗争”。

逾九千人在去年反修例抗争中涉嫌违法被捕,当中不少是年轻人和学生。

胡英明在《星岛日报》今天刊登的专访中说,除了计划逐步扩张惩教飞虎队编制,也筹备设立青年发展研究所,以让年轻囚犯反省过错,并举办公民教育课程宣传《香港国安法》等法例内容。

胡英明指出,由于这些囚犯基于同一理念入狱,或会为各所监狱带来保安等方面的挑战。因此,署方过去半年不断开会商讨管理、保安及资源管理方面如何配合应对,当中方案包括扩张惩教飞虎队,即特种部队的编制。

他说,增加编制的目的,主要是严防监狱发生大型骚乱,同时一旦发生暴乱也有能力迅速遏止。

对于不少年轻人犯法,胡英明感概当中不少人有理想,但认为不应诉诸暴力。他表示,不希望他们将人生最宝贵的阶段在监狱中度过,但若不幸入狱,该署人员也会用心良苦地“惩与教”。“最好不要入来(监狱),一个都嫌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