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论文被指有博士生水平 中科院:系研究员之子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展示的一项获奖作品引发质疑,获奖者是云南省一名小学生,但有网友指出,该研究工作的水平已经达到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水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回应指,获奖小学生是该所研究员之子。 

综合澎湃新闻和新京报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主办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项名为“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的获奖作品的资料显示,研究者是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某小学六年级学生陈某某。

一有网友指出,这项研究工作的水平已经达到医学或生命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水准。还有人认为,该项目或许存在学术造假的情况,是家长为了给孩子铺路。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官网今日(13日)声明指,该获奖项目学生系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的孩子。该研究所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