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警告政府勿过快对华为5G设限 否则有断讯之虞

字体大小:

英国电信(BT Group)执行长詹森(Philip Jansen)周一(13日)呼吁政府不要过快禁止中国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如果过快对华为设限,则恐有断讯之虞,甚至出现安全疑虑。

据路透社报道,詹森受访时说:“如果要完全禁止华为,理想状态下可能需要七年时间,或者有可能在五年内完成。”

当被问及电信业者要在五年之内达标的相关风险时,詹森说:“我们需要确保,任何方向调整都不会导致短期风险升高。”

他说,“如果我们需要非常非常快地推进,那么英国电信2,400万移动通信用户可能会出现断讯的问题。”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本周决定是否要对华为设下更为严格的限制,此前受到来自美国极大压力要求禁止华为参与西方国家5G网络建设。约翰逊1月时力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要求,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5G建设,但有关中国并未就冠病危机完全道出实情的报道,以及有关香港问题的争议,已经改变了英国的氛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