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采取“协调”行动支持香港自治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我们将继续支持香港人民。”(法新社)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我们将继续支持香港人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最高外交官员表示,欧盟成员国将“协调”行动,支持香港自治,以回应中国在这个亚洲金融中心推行国家安全法。

彭博社和法新社报道,欧盟27国外交部长周一(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外长会议,讨论包括土耳其、利比亚、委内瑞拉、拉丁美洲区域及香港议题。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欧盟专家支持香港自治和基本自由,“我们将继续支持香港人民”。

博雷利指出,中国在香港实施严厉的国安法,欧盟对其是否符合香港基本法以及中国的国际承诺提出严重质疑。

博雷利说,欧盟可能采取的回应措施包括提高香港学生奖学金,为香港居民提供更宽松的签证安排,并对用于执法的“特殊和敏感技术”出口采取限制。他指该法律的最终版本“比预期更为强硬”,欧盟各国外长同意制定协调行动。

他表示,在接下来几天,一些欧盟成员国可能宣布作为该计划一部分的国家层面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