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国排除以削弱港元联系汇率制的制裁可能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已排除通过削弱港元联系汇率制来惩罚中国侵犯香港政治自由的可能性。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说,通过削弱港元联系汇率制来惩罚中国的想法已经被放弃,因为支持者不够多,反对者担心此举很难实施,而且最终还可能伤及美国。彭博上周报道,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幕僚考虑了限制香港银行机构获取美元,以回击中国政府的可能性。

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周一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因为中国总统心情很不好。”

几小时后,特朗普政府否定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张,一改过去不在该地区领土争端中偏向任何一方的政策。

香港1983年开始实施联系汇率制度,将港元与美元掛勾,以保证港元兑美元汇率稳定在7.75至7.85港元的区间内。香港金融管理局会在区间两端买进或卖出港元,为了维持联汇制度,香港官方利率追随美国货币政策。港元汇率在交易区间内的波动受双方市场利率差异的左右。

香港国安法实施以后,外界担心,美中紧张关系升级可能导致美国限制香港银行业获取美元的渠道,从而损害联系汇率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