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医药等五行业上半年业绩突出

字体大小:

截至目前已发布今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中国近千家A股上市公司中,农副食品、生物医药等五行业业绩表现突出。生猪养殖企业牧原股份以超过百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净利润暂列A股“盈利王”。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证券报》指出,以生猪养殖、速食食品为代表的农副食品行业,以防疫物资、病毒检测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行业,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以及房地产、汽车行业等五大行业,上半年业绩表现突出。

受疫情影响,多数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滑,但很多公司二季度业绩已出现较大反弹。

据统计,目前已预告上半年业绩的996家A股上市公司中,业绩略增105家,扭亏47家,续盈27家,预增243家。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值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265家,超过2亿元的有169家,超过3亿元的有114家。  

牧原股份以超过百亿元的净利润暂列A股“盈利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05亿至110亿元。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中国国内生猪产能大幅下降,猪肉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上半年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

上述行业的上市公司有的受益于二季度销售强势反弹,弥补了一季度业绩的暂时落后,有的受益于疫情期间“宅”经济刺激。此外二季度多数房企加大推盘力度,“抢收”动作频繁,通过降价促销、增加预售项目等方式,加速追赶一季度滞后的销售业绩。

长城证券指出,上市公司盈利拐点大部分已在一季度出现。目前,上市公司生产已基本恢复,但下游需求仍较弱,企业扩张意愿不明显,盈利恢复相对缓慢。“不少行业长期投资逻辑未变,半年报业绩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带来‘上车’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