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月进出口双双正增长

字体大小:

中国海关总署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出口同比增长4.3%,进口增长6.2%,其中出口从4月份起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不过中国上半年对美国出口下降,自美国进口也出现下降。

与前值相比,出口、进口数据明显转好。此前5月出口同比增长1.4%,进口下降12.7%,贸易顺差4427.5亿元(人民币,下同,约881亿新元)。

综合路透社和证券时报网报道,中国海关今天(14日)公布,中国上半年外贸总值14.24万元,同比下降3.2%,降幅比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71万亿元,下降3%;进口6.53万亿元,下降3.3%。

此前,1至5月出口同比下降4.7%,进口下降5.2%;贸易顺差8598.1亿元,减少1.2%。

在中美贸易方面,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介绍,上半年中国对美国出口下降8.1%,自美国进口下降1.5%。中国外贸发展面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半年出口形势依然复杂。

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虽下降,但降幅较一季度明显收窄了3.3个百分点,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整体表现好于预期。中国外贸发展韧性足、回旋余地大,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效应的持续释放,有信心稳住外贸基本盘,努力实现进出口促稳提质。

他并称,二季度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大多数实现增长,表现最为抢眼的是亚细安,得益于该地区整体疫情防控形势相对较好,且近年来与中国经贸合作持续深入,产业链结合更加紧密,双边贸易稳步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