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4月至今有1000亿港元流入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自4月以来已接到超过总值1000亿港元(下同,约180亿新元)的美元资金流入,并表示这证明国际金融界对香港有信心。

综合香港电台、东网报道,陈茂波今天出席一个网上论坛时指出,由于大量美元资金流入,加上香港的利率持续偏低,因此港股走趋转强,单日成交量曾超过2000亿港元。他强调,这反映香港不但没有资金外流,反而持续有资金流入。

此外,港元汇率也持续靠近7.7港元兑1美元的强方区域,并多次触及强方兑换保证。

对于舆论指《香港国安法》影响投资者信心、导致资金外流,陈茂波则认为这些言论都是罔顾事实的主观猜测。

他说,过去一年香港社会承受了暴力打击,也出现分离主义,突显了国家安全的缺口。而《香港国安法》可堵塞相关法律漏洞,并从制度上为国家安全提供保障,避免香港被利用作分裂国家的工具,同时让香港回复安全稳定。

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后,许多国家都表示要对香港实施制裁。其中以美国的制裁最具威胁,包括可能禁止香港银行使用美元,这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