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制裁对台军售的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宣布,中国大陆方面决定对向台湾提供“爱国者三型导弹”的承包商、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实施制裁。

据环球网报道,赵立坚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赵立坚宣布,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据《联合报》此前报道,美国国务院7月4日宣布,台湾方面要求购买配件更新其爱国者导弹,让其实现持续30年的作战寿命,这批军购总价值6.2亿美元,美国将为台湾已有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提供更新换代及认证测试。

美国国务院表示,最新对台军售是为了应对不断增大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威胁。美国虽然没有和台湾建立正式邦交,但可依照《台湾关系法》对台军售,令台湾得以自我保护。

台湾国防部说,预计这笔交易将在下月内着手进行。台湾国防部并表示,此次军售是特朗普政府迄今对台湾的第七次军售,展现美国对台湾国防安全的重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