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委派唐家成与袁国强任国泰董事局观察员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今天宣布,委派香港证监会前主席唐家成,以及前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出任国泰航空集团董事局观察员。

据《明报》报道,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港府会委任唐家成出任该职,主要是因为他在金融服务领域拥有广泛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并曾任香港机场管理局的董事会成员。因此,相信他对香港航空业的运作有一定认识;袁国强则是商业和民事方面的资深法律专才,同时拥有丰富的公共服务和行政经验。

陈茂波强调,这两人都是出任国泰航空集团董事局观察员的理想人选,并认为他们将有助维护政府在国泰投资的利益。

报道称,获政府委派的观察员,在国泰航空集团董事局的会议上没有投票权。不过,他们会获得所有发给董事局的资料和文件,以及有权接触管理层和取得公司的任何资料。

今年6月,港府决定运用土地基金向国泰航空集团投资273亿港元(下同,约49亿新元),包括195亿元的优先股及78亿元的过渡贷款。根据港府与国泰航空集团的有关投资协议,政府可委派两名观察员进入国泰航空集团董事局,直至国泰航空集团向政府还清已提取的贷款及相关利息,以及从政府赎回所有优先股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