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泉州市长在内49人被追责

字体大小:

针对3月发生的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官方今天认定这是一起因违法违规建设等,导致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因此决定对事故中涉嫌违纪违法的49名公职人员追责,包括给予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记过处分。

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的欣佳酒店,在今年3月7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9人死亡,42人受伤。事发时,该酒店为冠病疫情防控外来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今天通报,依据规定,以及经福建省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同意,决定对事故中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49名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这包括对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赖开族等七名公职人员,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也对事故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的41名公职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一人予以诫勉。其中,给予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政务记过处分;给予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政务警告处分;给予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瑞良政务记过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