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祝贺港民主派初选成功

香港市民上周六(11日)在排队参加由民主派举办的初选投票。(路透社)
香港市民上周六(11日)在排队参加由民主派举办的初选投票。(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选举九月举行,民主派在上个周末举办初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二(14日)发表声明,祝贺初选成功,指九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应同样自由和公平”。

据法新社报道,蓬佩奥提到,超过60万名港人参与初选投票,形容他们面对中央试图打压香港自由时,渴望发声。

初选投票结果显示,积极参与抗议活动的政治人物及本土派人士获得压倒性胜利,传统民主派政党备受打击。

对于中联办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初选严重挑衅现行选举制度和违反国安法,蓬佩奥表示严重关注,认为显示中央惧怕民主及人民的自由思想,美国会密切观察香港事态发展。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昨天则谴责初选,称这是对香港特区选举的非法操控,以及对《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公然挑战,支持港府查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