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邮局开售消费券振兴经济 民众担心会重现口罩抢购潮

字体大小:

台湾政府推出促进消费的振兴三倍券今天(15日)正式在邮局开卖,尽管上午8时30分邮局才开始营业,不过清晨4时许就已有民众开始排队,上午7时许,台北北门邮局前方已出现排队人龙,不少民众直言,担心上演“口罩之乱”,索性早点来排队,免得到时候要排队等很久。

民众花1000元(新台币,下同,约47.4新元)就能买到价值3000元的振兴券,可用于日常消费。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排第一的是一名家住在万华区的吴先生(66岁),清晨4时就来北门邮局排队。对于自己“抢头香”,吴先生直言有点意外,当初因为担心会像排口罩那样子,排很久,所以干脆早点来,没想到居然是第一个。

吴先生也提到,自己今天是一个人来领,没有要帮​​家人代领,尽管还没有想好领了券要干嘛,不过觉得买什么都可以,总之先领好再说。

57岁的赵小姐是轮椅族,今天一早就到北门邮局排队。赵小姐表示,很希望邮局可以针对身障者规划特别场次,不然行动不便又要买券很麻烦。

赵小姐说,她过去在南阳街补习,知道北门邮局有无障碍设施,所以才选择到这边买券;3000元的振兴券目前规划一半拿来买日用品,一半用来买医材、保健食品等。

赵小姐也提到,家人都在台中,她一人北上工作独居,觉得尽管3000元振兴券的金额不大,不过对于不少经济弱势的民众而言,不无小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