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抢购潮再现 超市出“限购令”

字体大小:

随着香港疫情反弹,港府公布收紧各项防疫措施及限聚令,大批香港市民又开始大量购置日用品,囤积货品减少外出。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两大超市惠康及百佳已实施限购,包括大米、鸡蛋、厕纸等日用品,并规定每名顾客每单仅限购两件。

香港食品委员会会长陈建年表示,超市会推出限购措施,是因为吸取了早前疫情初期的抢购潮经验。但他强调,目前大米等食品和日常用品供应充足,呼吁市民不必盲目抢购。

不过,据报属于香港疫情重灾区的慈云山区,甚至东涌的某些超市已出现干粮被抢购一空的情况。其他食品如快熟面、大米、面包等也都被清空,导致当地居民需要“跨区”抢购物资。

惠康发言人表示,为了确保每位顾客都能购得所需物品,所有分店已实施“临时限购令”,限制顾客对于白米、鸡蛋、厕纸、洗手液、消毒药水、口罩、罐头肉类等14种商品的单次购买数量,每种不得超过两件。

发言人指,超市货品供应能力没问题,强调当个别货品需求回到正常水平,便会撤销该限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