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香港自治法” 中国将制裁美相关人员和实体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香港自治法”和一项行政命令,向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追究责任。中国外交部今天称,中方将做出必要反应,对美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美方阻挠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图谋永远不可能得逞。

中国外交部还说,中方将做出必要反应,对美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得实施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包括香港事务在内的中国内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应。

此前,特朗普周二(14日)在白宫玫瑰园的记者会上说,他已正式签署“香港自治法”。根据香港自治法,美国将制裁违反香港自治法的中国官员及其他个人,以及与参与香港镇压活动人员有业务往来的金融机构。

特朗普说,他还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目的是让中国“打压”香港付出更大的代价。他说,这将结束香港多年来一直享有的优惠贸易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