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长型052D型驱逐舰首亮相 新雷达据报可探测隐身战机

中国最新的052D导弹驱逐舰,据报配备了新型米波雷达。(互联网)
中国最新的052D导弹驱逐舰,据报配备了新型米波雷达。(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央视军事类栏目《威虎堂》13日的节目视频中显示,在东海舰队某驱逐舰大队组织的实战演训中,052D改进型号“淄博”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56)首度曝光,据报其配备的新型米波雷达可探测隐身战机。

据香港01报道,此次“淄博”号参加的演习科目包括防空和导弹防御、攻击水面舰艇以及联合反潜行动等。

中国军事专家房兵曾表示,虽然052D的排水量比美 “伯克”级驱逐舰小,但由于制造时间较晚,所配备的雷达及导弹等装备更加先进。从舰艇隐形方面设计来说,052D显然更胜一筹,具有后发优势。

美国《防务世界》网站也于不久前称,中国已经服役了一艘升级版本的052D导弹驱逐舰,该驱逐舰配备了新型米波雷达,可用于探测隐身战机。此外还有一个较长的直升机甲板,以容纳舰载版本的直-20通用直升机。

分析指出,新型052D加长甲板可能是在不改变水下线型的情况下加长了上层甲板,让舰尾变成了梯形。这种改进对航行性能影响很小,节省了设计时间,而且工程难度低,也很容易对已建成的其他052D进行类似改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