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三湖”水位超警戒线 专家忧现“复式洪峰”

字体大小:

中国水利部指出,截至14日晚间,中国“一江三湖”(长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仍然全数超越警戒水位,且15日后可能再有新一波洪水,导致太湖超过最高防洪水位。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专家也警告,新一波暴雨可能带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复式洪峰”情形。

综合腾讯新闻等媒体报道,中国水利部指出,截至14日晚间6时,长江中下游、洞庭湖、鄱阳湖分别超越警戒水位0.12至2.76公尺,太湖平均水位4.44公尺,也超出警戒水位0.64公尺。依据水利部的降雨预测资料,太湖水位未来可能突破4.6公尺,意即可能发生超越最高防洪水位的洪水。

中国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副主任刘志雨表示,依据最新分析资料,长江上游、洞庭湖水系、汉江自15日起将相继出现新一波洪水,导致长江中下游、洞庭湖、鄱阳湖将长时间维持较高水位,预计得等到7月底至8月中旬才会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中国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专家也表示,根据气象预报,长江上游与洞庭湖水系14日至16日将出现新一波暴雨,不排除会出现一波叠一波的“复式洪峰”,即前一波洪峰水位尚未明显下降,后一波洪峰又来到的情形。长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