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的亚洲CEO办公地由香港改为新加坡

字体大小:

在香港动荡不安之际,德意志银行新任亚洲首席执行官将办公地改到新加坡。

据彭博社报道,德银发言人表示,下个月接任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的梅伦(Alexander von zur Muehlen)将从法兰克福搬去新加坡。梅伦的前任、将在7月底退休的斯坦穆勒(Werner Steinmueller)驻地为香港。该行新任亚太区环境、社会和治理负责人兰汗(Kamran Khan)来自美国,也将迁往新加坡。

德银驻香港的发言人说:“我们仍然致力于亚太地区的双枢纽结构。”

德银作此决定之际,香港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政治动荡之中,此前经历一年多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如今又陷入了中美之间更广泛的斗争。与新加坡激烈竞争的香港长期以来一直是亚洲金融枢纽,几乎所有国际大银行都将地区最高主管派驻香港,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这不是德银第一次将地区CEO驻地设在新加坡。2012年到2016年,该行亚洲业务由联席首席执行官克洛特(Alan Klote)和沙扎(Gunit Chadha)联合执掌,分别驻香港和新加坡。根据新闻稿,二人在2016年被斯坦穆勒取代,他也是首位派驻这个快速增长地区的德银管理委员会成员。

新加坡一直是德意志银行商业银行和固定收益服务的主要枢纽之一,而其财富管理、企业融资和资产管理部门员工主要驻扎香港。这家德国银行正在全球范围内退出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

在全球主要银行的亚洲负责人中,只有瑞信的司徒瀚(Helman Sitohang)和瑞银埃德蒙·柯(Edmund Koh)驻扎新加坡。巴克莱的亚洲负责人卡纳(Jaideep Khanna)在印度办公。摩根士丹利亚洲联席首席执行官拉罗亚(Gokul Laroia)和孙玮(Wei Christianson)分别在香港和北京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