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特朗普倾向暂不制裁中国官员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指示幕僚,他不希望进一步加剧与北京的紧张局势,并已排除当前对中国高层官员实施更多制裁的可能。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不增加制裁的私下决定是在他周二(14日)签署《香港自治法》之前做出的。新签署的这部法律要求对破坏香港自治的“主犯”进行制裁,但没有要求政府立即采取行动。

两位匿名的知情人士说,在特朗普决定不实施之前,他的团队已经列出了一个中国官员名单,其中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即使暂时不动,但特朗普仍可随时决定实施处罚。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周三表示,特朗普尚未排除对中国高级官员实施进一步制裁的可能性。

发言人尤利奥特(John Ullyot)说:“对于因香港或其他问题而对中国共产党官员进行进一步制裁,他绝对没有排除任何可能。任何匿名消息人士提及的其他说法都是完全错误的。”他指出,针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受到的对待,特朗普上周宣布对中国共产党官员实施制裁。

特朗普周二签署《香港自治法》,法案给美国政府90天的时间来确定可能制裁的打击香港政治异见的中国官员。

美国已经以涉嫌在新疆侵犯人权为由宣布制裁四名中国官员,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一位官员说,政府随时准备发布更多此类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