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批涉港法案:美国无耻威胁是典型的强盗逻辑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批评美国签署“香港自治法案”成法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并指“美国的无理插手和无耻威胁,是典型的强盗逻辑、霸凌行径”。

据新华社报道,中联办昨天(15日)声明中说,美国多年来在香港获利丰厚,美国的经济制裁不会对香港构成实质影响,相反只会令美国的自身利益严重受损。

中联办说:“任何外部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天正式签署《香港自治法》及行政命令,终止香港在美国法律下的特殊待遇地位,作为对中国在港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回应。

中国外交部昨天扬言,将对美国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香港特区政府也对此表示极度遗憾,并说会全面配合中央政府将采取的反制措施,“不容美方的霸权主义得逞”。

受访学者认为,特朗普祭出的措施中属针对银行的制裁威胁性最大,一旦被认为与损害香港自主权的机构或个人有业务关系,这些银行可能将遭受牵连。

根据《香港自治法》,美国将制裁协助侵犯香港自治权的中国官员和其他个人,与他们有生意往来的金融机构也会受到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