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批英国决定移除华为5G设备属歧视性做法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16日)批评英国决定移除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是歧视性做法,并誓言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中国界面新闻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英国政府作出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建设中排除中国企业的决定,中国对此坚决反对。

高峰批评英国的做法与英国一贯主张的自由贸易原则背道而驰,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严重削弱中方在英投资信心,严重影响中英经贸合作氛围,严重损害英国在国际贸易体系中的信誉和地位。

高峰也提到,对于英方背弃自由贸易政策的做法,中国正在进行评估。

英国前天宣布,将在2027年以前全面移除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有学者认为,英国近期态度大反转封杀中国电讯巨头华为,显示该国已扛不住美国的巨大施压,即使牺牲未来经济发展和信息优势也要排除华为设备。

华为发言人对这项决定表示遗憾,并说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中国外交部早前回应时说,能否为在英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是脱欧后英国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中国将密切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