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未计划9月14日后继续供货华为

图为位于巴黎的华为法国总部大楼。(路透社)
图为位于巴黎的华为法国总部大楼。(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简称台积电,TSMC)表示,没有计划9月14日之后给华为继续供货。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在台积电7月16日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台积电方面表示,公司未计划在9月14日之后给华为继续供货。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公布的对华为限制新规将正式于9月15日生效。美国规定,企业需获得许可证方可将美国技术提供给华为及其114家附属公司,包括其芯片设计子公司海思半导体。

英国政府14日宣布将于年底开始禁止华为参与其国内的5G基建,并计划于2027年前完全移除现时国内所有华为设备。有分析认为,这反映了美国对芯片技术的新制裁的影响,英国认为美国的制裁影响华为保持可靠供应商地位的能力。

台积电方面还透露,其3nm制程预计2021年风险量产,2022年下半年量产,3nm相比5nm工艺将带来70%的密度提升、10%至15%的速率增益和20%至25%的功率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