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混乱中就监察院人事通过民进党团提案 明天投票

字体大小:

台湾蓝绿双方在国民党团占领立法院主席台三天后,立法院今天(16日)就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通过民进党团相关提案,院长游锡堃在混乱中宣布散会。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联合报》等报道,立法院本周召开临时会处理监察院人事案,今天是为该案进行审查的最后一天,如果游锡堃不能进场宣布开会、散会,这将出现程序争议。

在野的国民党为了杯葛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自前天起占领主席台三天。民进党团今天下午3时开始进入议场以夺回主导权。

游锡堃在下午4时30分后进场,在主席台上确认到达最低人数后开会。游锡堃在民进党团的提案获得通过后,随即宣布散会,立法院明天将为监院人事同意权案进行投票。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0名立委6月底也曾占据立法院议场,要求蔡英文撤换监察院长提名人选陈菊,扬言若不撤换陈菊,绝不退出议场。

民进党立委随后也与国民党立委爆发激烈肢体冲突,并在分批将国民党立委带到场外,取回主席台控制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