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商会忧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损害在港美企 盼港美恢复对话

字体大小:

香港美国商会周五(17日)声明,对美国根据《美国-香港政策法》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感到遗憾,并认为这会损害美国企业在港业务。该会期望,为了香港及美国人民、社会及经济的共同利益,双方政府能恢复有力、开放和建设性对话。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美国商会表示,《香港政策法》支持香港在全球经济中的关键作用,并保护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商业利益,并保有香港作为印太地区的金融和战略枢杻地位,以服务超过1300家美国公司和8.5万名美国公民。

此外,在港美国企业强调通过港美之间的的交流,促进地区稳定的重要性,没有《政策法》,这目标将变得更难实现。但是在美商会近日就港区国安法实施对会员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者表示他们对香港整体业务前景感到悲观。商会担心,美国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只会加深这种悲观情绪。

美商会表示,香港一向是美国商品的强大市场。去年美国对港的贸易顺差达260亿美元(361.86亿新元),为其在全球最大的顺差市场。该数字包括大量美国农产品及制造业出口,而这些对美国很多地区十分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