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维持近两年财务目标不变 或将因华为发展遇阻受益

字体大小:

瑞典电信设备业者爱立信(Ericsson)周五(17日)公布季度核心获利优于市场预估,得益于电信设备销售的利润率上升。公司并表示,维持2020年及2022年财务目标不变。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冠病疫情带来经济不确定性,但全球许多电信公司一直在推进5G网络的升级计划,爱立信赢得的商业合同数量也增至99份。

英国本周决定在新一代5G网络中禁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设备,预计爱立信和芬兰同业诺基亚将从中受益。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örje Ekholm)在声明中说,“一些客户正在加快投资,其他客户则暂时观望,以当前的能见度来看,我们维持2020和2022年的集团目标。”

但该公司为了赢取部分合约也付出了代价。爱立信公司虽然从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那里赢得合同,但由于注销了约10亿瑞典克朗(1.53亿新元)的产品库存,毛利率减少了1.6个百分点。

计入这一影响后的季度毛利率为38.2%,高于上年同期的36.7%。第二季经调整季度营业利润增至45亿瑞典克朗(4.9585亿美元),优于路孚特调查中分析师的预估中值33.6亿,上年同期为39亿瑞典克朗。总体营收上升1%至556亿瑞典克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