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要求香港警务处用超级电脑协助追踪病毒传播途径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要求香港警务处用“超级电脑”协助追踪病毒传播途径。林郑月娥强调,香港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特区政府必定全力以赴。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林郑月娥17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自港府在本周一公布收紧各项限制社交接触的措施后,本地疫情仍然严峻,16日确诊病例达67例,是历来单日最高数字,加上其中过半数(35宗)源头未明,令人更加担忧。

林郑月娥表示,为了做好追踪病毒传播途径的工作,她已要求警务处用好处内的“超级电脑”协助,邓炳强处长近日也主动安排警队同事直接支援卫生防护中心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与此同时,林郑月娥表示,这几天她分别会见了旅游界、零售界和饮食界的代表,听取他们的意见。业界代表希望政府可以研究以法律或行政手段或任何可行方法,使业主和租户可共度时艰。

对业界代表提出的意见林郑月娥表示会认真研究,她还说,香港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她和特区政府必定全力以赴,这不是抗争的时候,是港人一同力挽狂澜的时候。

昨日香港新增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50例本地确诊病例和八例输入性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加至1714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