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港府立法工作举步维艰 非建制派以政治凌驾市民福祉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于17日会见传媒时表示,近两年来立法会的讨论明显倾向政治化,非建制派议员不断以政治手段凌驾市民福祉,令特区政府在推进立法和申请拨款工作举步维艰。

据中新社报道,张建宗表示,近两年以来,立法会的讨论,明显倾向政治化,秩序问题也越见严重,令行政长官难以在立法会与议员进行理性的沟通和讨论。去年10月,立法会的纷乱秩序情况,令行政长官不能在立法会完成宣读2019年施政报告,可谓是史无前例。

立法会的“拉布”情况持续,一度令内务委员会完全停摆近七个月,严重影响立法会制定法律的重要职能和议事效率。整届立法会流会次数多达14次。

张建宗指,立法会应该是透过理性沟通而寻求最大共识的地方,但非建制派议员不断以政治手段凌驾市民福祉,令特区政府在推进立法和申请拨款的工作上举步维艰。他批评部分议员长期政治挂帅,不惜代价瘫痪立法会的正常运作,罔顾经济、民生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令广大市民受害,尤其是基层和弱势社群。

张建宗又感谢建制派议员,在立法会运作出现种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下,仍然紧守岗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