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明天开会讨论参审法 恐陷另一波焦土大战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在抗议声中监察院长人选后,明天(20日)将继续召开临时会,商议参审法草案,恐怕将陷入另一波焦土大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立委仍对近百个参审法草案条文无法取得共识,若协商没有取得进展,各党团又逐条提出修正动议并获表决机会,院会恐上演超过20小时的马拉松表决大战,但若只表决民进党团版本,则有机会在20日力拼三读通过。

立法院在野党团目前均有各自的草案版本等,提出与民进党团支持的司法院版本不一样的见解。

草案本月3日、6日两度经立法院长游锡堃召集朝野协商,但历时约18小时讨论,仍有近百条条文保留,甚至连法案名称都无法达成共识。

参审法闯关后,临时会压轴的是华航、护照正名的公决案。民进党团书记长钟佳滨说,协商若无共识,将交付院会表决;国民党团研拟提出修正动议,凸显正名交行政部门决定即可,不须立院公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