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谈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决不允许搞形象工程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投向,并强调决不允许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据中国政府网前天(17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当天在常务会议上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李克强说:“有一些地方,对某些不是老旧小区、也不属于棚户区改造的区域,说拆就拆。说是为了城市美化,但从不考虑钱从哪来,造成财政的巨大负担。”

他强调,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做什么事一定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李克强也强调,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都要用在“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和“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上。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截至7月中旬,经全国人大批准的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已发行2万2400亿元(人民币,4454亿新元),全部用于补短板重大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