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批取消引渡协议是赤裸裸将政治凌驾于社会公义

字体大小:

有港府官员认为,取消移交疑犯协议,只不过借此帮助严重罪行的罪犯,以此作为政治手段表达政治立场,批评此举是赤裸裸地将政治凌驾于社会公义和法治。

据香港《明报》报道,行政会议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今早(19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说,移交疑犯涉及严重刑事的罪犯,并非政治罪犯。

《香港国安法》在上个月底生效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先后宣布暂停各自与香港签订的引渡协议。

汤家骅在节目后谈到立法会选举时预料,会有多人被选举主任取消参选资格,而这并非因为任何法例,而是因为多人尝试测试国家安全的底线,如果他们要测试此底线,并以此作政治本钱,将会上得山多终遇虎。提名程序昨天开始,本月31日结束。

汤家骅也认为,这与《香港国安法》无关,并说该法只有一项条文涉及影响参选资格,即被定罪后不可参选立法会议员,目前暂时没有任何人被定罪,所以他认为目前引用《香港国安法》取消参选资格的可能性为零。

根据《香港国安法》,任何人经法院判决犯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即丧失作为候选人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的立法会、区议会选举或者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任何公职或者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的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