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据报将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将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作为对中国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回应。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周日对《天空新闻》表示,他周一将向议会更新英国与香港的引渡安排。不到一周前,英国刚刚禁止华为公司为其5G网络担任长期供应商。

拉布说,他7月1日曾承诺对引渡安排进行评估,完成后将向议会更新。

此前,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已经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美国和新西兰正在评估它们的安排。

当被问及英中两国是否仍处在外交关系的“黄金时代”时,拉布回答说:“我们不会采用任何教条的方法”, “这不是我会用的词。”

英国传出将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消息传出之际,恰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英前。综合媒体分析,蓬佩奥今天启程访问英国,他将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香港国安法、美英自贸协定,并为英方禁华为参与5G网络,而答谢英国。

蓬佩奥也将在周二与拉布会谈,并与组成有影响力的中国研究小组的保守党议员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