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司法部发通知要求进行专项清理 点名性侵案嫌犯鲍毓明

字体大小:

中国司法部前天(18日)发布关于要求开展专项清理的通知,批评卷入性侵养女案的中兴通讯前独立非执行董事鲍毓明在企业任职又隐瞒美国国籍身份,严重损害律师队伍的形象和声誉。

中国法制日报社江苏记者站昨天在微信转发了中国司法部的这份通知,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就专职律师违规兼职,以及他们在丧失中国国籍后仍然执业的行为开展专项清理,今年9月25日以前完成专项清理工作。

中国司法部说:“有的律师经商办企业,担任企业管理人员,没有将主要精力用于律师服务业务;有的律师丧失中国国籍后仍然执业。”

通知接着提到,在北京市泰德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的鲍毓明“长期在企业任职,2006年取得美国国籍后隐瞒不报仍以专职律师身份执业,经媒体报道后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鲍毓明4月被中国媒体揭发性侵养女长达四年,并且拥有中美两国律师资格。

中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从事法学教育、研究工作的人员,并符合中国《律师法》相关规定条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可以申请兼职律师执业。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法律工作者季渚鸿4月曾在《新京报》撰文指出,相关法律也明确规定,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才能够作为中国律师执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