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台湾声明用户不需签署大陆淘宝隐私权协议

字体大小:

对于外界指称淘宝台湾与大陆淘宝共用平台影响隐私安全的质疑,淘宝台湾19日声明,淘宝台湾与大陆淘宝是两个不同的平台,消费者注册成为淘宝台湾用户,不需签署大陆淘宝的隐私权协议,不会有外界担忧资安与隐私权问题。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淘宝台湾公关总监柯中宁回应,淘宝台湾与大陆淘宝是不同的平台,消费者注册成为淘宝台湾的用户,不需签署大陆淘宝的隐私权协议。这份协议资料,是给跨境供应商填写的。由于淘宝台湾应用程式上有部分商品是海外供应商跨境提供,投诉者看到的协议资料,目的是规范跨境的供应商。

淘宝台湾去年以英商“克雷达”名义设立。根据规定,在台湾的公司若陆资占三成以上或有实质控制力,会被判定是陆资,必须通过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同意才能设立。

投资审议委员会官员指出,对于相关报道,正在搜集资料,并请台湾陆委会等相关单位表达意见,也会了解业者说法。据悉有消费者忧虑淘宝台湾与大陆共用隐私协议,恐资讯外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