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若香港每日过百人确诊 公立医院一周内将爆满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形容,如果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达到三位数,那么公立医院会在一星期内爆满。

综合《明报》和《星岛日报》报道,许树昌今日(19日)出席节目时形容香港的抗议形势险峻,如果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达到三位数,那么公立医院会在一星期内爆满。若将来疫情没有好转,香港可能要实施“禁足令”。许树昌说,预料未来几天确诊个案仍会高企。他希望港府新措施出台后,一星期可见明显效果,每日新增确诊及来历不明个案下跌。

许树昌认为,香港市民可能出现“抗疫疲劳”,防疫意识松懈,餐厅酒楼聚餐增加。他认为规定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是重要的措施,呼吁市民配合港府防疫措施,减少外出。

他分析说,政府让公务员在家工作的措施是截断病毒社区传播链的有效方法,因为公务员带头,鼓励私人企业跟随,这样繁忙时间搭交通工具的人就会有所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