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港府不应排除将立法会选举延期举行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认为,香港冠病疫情严峻,政府不应排除将立法会选举延期举行。

据香港电台今天(20日)报道,在香港建制派政党民建联担任会务顾问的谭耀宗说,现在离立法会选举还有50多天,港府不能保证疫情一定会受到控制。

谭耀宗担心,如果疫情持续,加上在选举时有多人聚集,香港选后会有新一波疫情。他认为,政府应就选举可能需要延期举行有所准备,包括在法律上如何处理、延期至何时举行等。

香港确诊病例在过去几天激增,截至昨天凌晨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8起。因应这波疫情,港府未来七天只提供紧急及必要服务,部分公务员居家工作,并将修改条例强制全民在室内公共场所也必须戴口罩。

有建制派团体早前就呼吁特区政府将9月立法会选举延后一年举行。受访学者认为,大量定居中国大陆及海外的港人在疫情期间难以回港投票,不排除当局会押后立法会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