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要求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竞赛防止参赛造假行为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部已要求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全面开展自查,防止参赛造假行为。

据中国央视今天(20日)报道,教育部在通知中要求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工作,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

教育部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防止由家长或其他人代劳等参赛造假行为。

此外,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必须坚持公益性,做到零收费。任何竞赛奖项也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

中国本月发生了昆明小学生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呈现有关结直肠癌的研究,专业人士指出,这是个医学硕士或博士级别的研究课题,且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完成。小学生父亲后来致歉,承认自己“过度参与项目材料编撰过程”。

网民们也发现另一名连续三年在大赛中获奖的段姓高中生,其中一个获奖成果与一项国家专利高度相似,专利发明人中有一位和段同学的指导老师同名,另一位则和段同学同姓,是当地一所大学的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