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若欧盟禁华为5G 中国或对诺基亚和爱立信进行反制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正在考虑,如果欧盟效仿美国和英国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将对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采取反制措施。

据路透社引述《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说,中国商务部正在对出口管制进行评估,以阻止诺基亚和爱立信将其在中国制造的产品运往其他国家。不过,只有在欧洲国家严厉打击中国供应商并禁止他们参与5G网络建设的情况下,北京方面才会实施一种最糟糕情境下的报复措施。

欧盟迄今尚未建议对华为实施禁令,但已发布了一个所谓的安全标准“工具箱”,成员国在使用被认为风险较高的供应商建设5G网络时应遵循这些标准。

英国上周下令电信运营商从今年年底开始不再从华为购买新的5G设备,并在2027年之前将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全部移除。

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是这场美国领导的打击华为行动的最直接受益者。

诺基亚和爱立信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