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五月来首次按年上升

字体大小:

渣打银行最新公布的7月份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进一步回升至53.9,为自2月以来首次录得按年上升,制造业继续引领复苏,而服务业亦在压抑需求释放下加速恢复。

据路透社报道,报告介绍,这项调查涵盖全国数百家中小企业,尽管华南及华中发生水灾,但调查结果仍显示企业继续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过来,SMEI由6月的53.3上升至7月的53.9。

至于各板块表现不一,制造业表现继续优于服务行业,引领整体复苏。不过,服务业实际活动于6月至7月开始追上,特别是交通运输、房地产、餐饮及住宿等受疫情重挫的行业,在压抑需求释放下,较其他服务行业显现出更大的上升动能。

报告称,在需求增加的推动下,月内中小企业出口订单恢复增长,生产及招聘活动回升。制成品价格温和上升令企业盈利能力大为改善。至于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仍然积极,企业融资成本大致持稳;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于7月亦下降至历史低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