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驻台大使:大陆正施压要巴国与北京建交

字体大小:

南美洲国家巴拉圭驻台大使柏马绍今天(21日)称,中国大陆正在对巴拉圭施压,要该国与中国大陆建交,但巴拉圭总统表明不会这么做,并会持续与台湾深化两地情谊。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柏马绍(Marcial Bobadilla Guillen)在一个活动上说,“中华民国台湾”是巴拉圭最好的“邦交国”,双方友谊坚定,但是大陆正在对巴拉圭施压,尤其是来自企业界、民间企业的压力,希望巴拉圭能够跟大陆建交,但是巴拉圭总统阿布铎(Mario Abdo Benitez)很明确指出,巴拉圭只有一位朋友就是台湾。

同样出席这场活动的国民党籍立委温玉霞说,两地邦谊超过一甲子,台湾的外交处境近年来虽然艰困,但是巴拉圭对台不离不弃,相互扶持,即使彼此距离遥远,两地领导人经常率团互访。

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则说,巴拉圭是台北在南美现存唯一的邦交国,大陆极尽所能要把巴拉圭挖走,台湾不能再承受失去邦交国的危机,希望两地政府正式关系持续加强。

台湾目前拥有15个邦交国,主要为中南美洲和太平洋国家,包括巴拉圭。总统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已有六个国家与台北断交,改而与北京建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