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政府设备禁用抖音海外版议案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昨天(20日)投票通过禁止联邦雇员使用政府设备下载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的议案。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坛网”(Politico)报道,这项议案是“国防授权法案”一部分,其受影响人群包括国会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

提出这项议案的共和党籍议员巴克(Ken Buck)认为,抖音海外版是重大国安威胁,如果公司将从美国消费者取得数据与中国政府官员分享,这些信息可能会被用来进行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

众参两院预计分别在今天和本周较迟时候通过各自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案”,之后将共同商议消除分歧。

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则定在明天审议类似禁止在政府设备使用抖音海外版的提案。

除了担心平台处理数据的方式之外,外界也指抖音海外版有可能成为中国情报单位窃取情报的途径,有美国官员在过去曾提议禁止官员下载抖音海外版。

抖音海外版已经否认将数据传送至中国,也正尝试与中国保持距离,以赢回国际市场的信心。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16日预计,抖音海外版(TikTok)将与中国母公司分离,并以美国公司的身份经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