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希望建立国际联盟对抗中国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21日)表示,美国希望建立一个全球联盟来对抗中国,他指责北京利用冠状病毒疫情来促进自己的利益。

据路透社报道,正在伦敦访问的蓬佩奥称赞了英国首相约翰逊移除5G网络中华为设备的决定,称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数据“最终可能会落入中国共产党手中。”

蓬佩奥将中国描述为侵略者,称中国非法宣称海上主权,霸凌喜马拉雅地区国家,掩盖疫情暴发,并以“不光彩的”方式利用疫情促进自己的利益。

蓬佩奥说:“我们希望能建立一个理解这种威胁的联盟,并将共同努力让中国共产党相信,采取这种行为不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我们希望看到每个理解自由和民主的国家都理解中国共产党对他们构成的威胁。”当时英国外交部长拉布也在场。

蓬佩奥并未提供中国如何利用新冠疫情的证据。

蓬佩奥此行还将会见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罗冠聪(Nathan Law)和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Chris Patten),他目前担任欧盟外交委员会执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