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冷冻猪肉供应减少 对中国出口增加

字体大小:

美国农业部周三(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底美国冷冻猪肉库存较上年同期减少25%。另有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的海运出口6月同比增加135%。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在4月和5月因疫情扩散而暂时关闭工厂后,肉类加工处理已大致恢复,但供应量仍减少。

美国农业部在月报中公布数据,截至6月30日,冷冻储存设施中有4.64亿磅(2.10亿千克)猪肉,低于前月的4.68亿磅以及上年同期的6.19亿磅。

大宗商品经纪商Allendale首席策略师尼尔森(Rich Nelson)分析,6月降幅350万磅为1970年以来同期最小,5月则创下纪录最大降幅。他说,6月一般供应量是减少3000万磅。

尼尔森还分析,美国6月猪肉产量同比增加约6%,因工厂自疫情中复原,且有大量猪只待宰。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供应链研究子公司Panjiva数据,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国的海运出口6月同比增加135%。

Panjiva在一份报告中指,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的母公司万洲国际 (0288.HK)出口增加135%,出口额绝对值增长领先。与全球最大鸡肉和牛肉出口商JBS SA的美国子公司JBS USA相关的出口增加878%,与美国跨国肉类供应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相关的出口激增1771%。

Panjiva认为:“整体出口下降,是因为中国客户被优先对待。”

泰森食品最近在一封信中对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布克(Cory Booker)表示“出口并不会威胁到美国肉类供应”,因为出口品通常包括美国消费者不怎么吃的内脏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