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蓬佩奥声称中国“收买”谭德赛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天告诉一群英国国会议员,中国已经“收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

据彭博社引述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报道,蓬佩奥在伦敦的一场私人会议说有可靠的情报显示,有人达成协议,让谭德赛担任世卫总干事一职,而这导致英国公民死于冠病。

知情人士透露,蓬佩奥相信中国“收买”了谭德赛,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而是声称有情报能支持这一说法。

英国《每日电讯报》前天最先报道这则消息。世卫组织指责这是没有根据的指控。

与会的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昨天证实,蓬佩奥在会议上声称,中国在2017年5月影响世卫总干事选举,让谭德赛赢得这场选举。

彭博社认为,蓬佩奥的上述说法显示,美国政府明显加大对世卫组织以及中国应对冠病疫情的批评。美国官员认为,世卫允许疫情失控,而总统特朗普更指世卫与中国的关系过于亲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