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凭考试放榜 逾万考生报读内地高校

字体大小:

香港文凭考试放榜,今年报读内地大学的港生增加一成,逾万名港生报名内地高校。

据文汇网报道,资料显示,今年逾万名港生报名内地高校,其中经2020年文凭试招生计划报名的人数增加超过一成,有近4000人,创七年新高。最多学生报读的专业为经管金融类,占近三成。

香港的培侨中学有14位同学报考清华、北大、复旦和中山大学等内地名校,其中一位获清华大学、三位获复旦大学录取,其余同学在等待结果。创知中学大约有13%的学生选择报读内地学校,其中清华录取一人、复旦录取一人、暨南大学录取约七至八人、有一人等待北大录取结果。

今年参与香港文凭试招生的内地大学比去年大幅增加11间,达到122间,新增高校分别为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

学友社学生辅导顾问吴宝城在接受采访时分析,内地院校报名数字增加,除内地经济发展较好的因素外,与内地对港生的收生政策,可以较低分数入读排名较前大学亦有关。他续指,内地院校部分学科如工程、国际关系及中医等,前景比香港佳,更吸引考生报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