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院一名技术员在宿舍种植大麻

字体大小:

台湾的中山科学研究院的一名技术员暗中在宿舍种植大麻,还进行大麻的加工贩售。

据《联合报》报道,29岁谢姓技术员在宿舍内种植大麻,22日抽查寝室内务时,被舍监发现藏了大小不一13株大麻植栽。该男子承认自己吸食大麻,该案由中科院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送办,昨天凌晨3点桃园地方法院已裁定收押禁见。

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发声明稿表示,后续将加强员工反毒教育,避免类案再生。谢姓技术员为约聘人员,在飞弹所担任技术师,负责机械加工工作,具有硕士学历,进中科院任职四年多。

据悉,房内除了大小不一的盆栽,还有以独特的“水耕”方式种植,员警采集样本鉴定,确认是大麻植栽后,将盆栽全数扣留。谢姓男子供述说,大麻种子是通过网络从荷兰、英国等大麻合法国家采购而来,由于大麻照顾不易,才种宿舍内,以灯光代替太阳照射,定期采收大麻。

警方调查认为,谢姓男子种植的大麻植栽大小不一,每株约仅10厘米,研判尚未收成。谢姓男子说,其工作压力大,培育大麻的目的只是为了自己吸食以舒缓精神,但警方仍不排除有出售牟利的可能,正进一步扩大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